灵感源自于“乏夏”

这里的天气,我想我可以用“过意不去”来形容。
昨天的气温高达38度,今早晨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浇湿了地球上热气,平息了所有人的闷热心情。

根据澳洲的气候,现在应该是秋末,几近初冬,刚刚过完了忙碌的一周。
今天只想好好的赖一赖床,弥补前些日子早上六点半启程去几近40公里的地方搞活动,晚上一身疲累把自己扔在床上不省人事到明天早晨,同样的行程快把我压垮。
搭飞机是很累人的,驾车也没差。

我也快毕业一年了,怎么我还那么想念早晨抱着一叠书去上课的感觉?
沿路的晨跑者总是让我精神满满的去面对美好的一天。
苹果的耳机简直是附属品,喜欢聆听晨风,也不想错过迎面而来陌生人的 G'day!
好期待蓝花楹(Jacaranda)盛开的时刻,还有在青绿草坪上的人群。
披着觉得很拉风的外套,拽拽地昂头往着教室走去,当然偶尔也要闪自行车。
那时候我会碰到的人都不太认得我,可能在球场上和球场外的我,衣着讲究有待评估。

现在你认为我还那么在意吗?往往眼镜挂脸上的同时,别人都看不出我刚毕业。
扮专业我很在行,虽然我样子看起来很香蕉,我讲的中文虽然很本土化,英文也参个乱七八糟…
因为我知道字正腔圆的语文没办法拉近国人的隐性距离。
至少我知道什么场合该说怎样的话,什么时候该写正式到不行的文章。
但是掩饰自己不会中文这种事情我做不来,我是骄傲的族群,这却跟“我是中国后代”搭不上关系。
还有,承认和否认是有差的,没有任何表示的表情,才高招。

我想跟楼上的中国同胞说,我懂得你那中国腔的中文,别再说马来西亚人的坏话。
我想对走在前头、香烟往后扑的扑街吐痰,再抱歉地说,我为你扑火。
我想跟所有以为女性是烂司机的男士说,昨天差点导致我车祸那八辆车的司机,一律是男生。

最近天气真的很糟糕,阴晴之间的过意不去,也让我身体和情绪有些过意不去。抒发完毕。

Comments

FoongYue said…
你这篇文章,让我想起一段我常常在讲的对话。 XD

‘I am Malaysian. Ok, I am a Malaysian Chinese. I am not from CHINA! I'm from Malaysia! OMG...Who told you I'm from China?’

很久没联络了。过得还不错吧~ =)
Xuyene said…
龙凤瑜!!!!! 啊 好久没见到你了! 你现在溜到地球上的哪个角落去了?! 我还不错,一切都顺顺利利 *touch wood* 呵呵,老实说 我很抗拒别人把我们当中国人看待。明明就不像 还要扯。看来鬼的只要是黄皮肤,会中文 就中国人 *shake head*
FoongYue said…
嗯~~*nod head*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Who shall be the next on the altar

Wednesday's Frisbee Day

不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