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掉牙

去年过得快到我都感觉不到那种速度如此地逼近我去接受新的一年的开始。你问我到底做了些什么?我说学了很多,真的很多。从工作、处世、人际,到书籍、电影、和生活,,每个芝麻绿豆的小细节都可以让人领悟每件事情发生的始与终都有着其中的连贯性联系 - 其中就是怎么学会活在过程。

我感激去年,亲手为自己买了代步工具作为一个拥有经济能力的指标。我感激身边的人给我很多机会去做我热爱的工作。一份不需要天天待在公司工作、只要自己懂得争取机会去学习都有办法去实现、充满创意和挑战的工作和自由,我真的很感激。另外,因为从前的家庭教育要我常常学习压抑着自己的情绪和想要的意念去取悦他人;而如今我要学会开敞胸怀,去坦诚自己的情绪和意念之余,也要身边的人为我所作的决定而支持我,而不要单方面一味地要求我去配合他们的情绪做人。我感激身边的人真正地为我开心和支持我的意愿,也帮忙我渡过很多难关。我感激每年还有能力和体力出国旅行作为长年工作的回馈、挑战人体极限。 原本想投资人生中第一份人寿保险,回头想想,预防胜于治疗,我该往另一个角度去看待自己的健康,而选择投资于体育装备去运动,投入多点时间去准备更有营养的餐单。我感激我还有能力去照顾一个完好无缺的身体,除了已经有三年前还没能力拔掉的四根智慧牙,到现在时不时会让我偶尔痛苦一下下。

我相信自己一直坚持的理念都没错,I wanna be happy and I'm happy, literally, by enjoying every single companionship and all the laughter. 总而言之,无论今年会是怎样,去年已经很美好,今年就算是普普通通,没什么大意外,无伤大雅的小惊喜也无妨。

“从前我希望他每天都陪着我,所以经常责怪他练功;他每一次跟别人比武我都会发脾气。我从来没有真正支持他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现在可能是他最后一次比武了。”
张永成 摘自电影《叶问》

Comments

i lap u said…
support u!! my dear sis....happy new year!!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Who shall be the next on the altar

Wednesday's Frisbee Day

不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