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上的人还在吗?

曾经有个要好的女性友人 当初认识她是在同一家公司上班。我们常结伴吃午餐和喝下午茶 当然就少不了了解也聊是非。她经常埋怨自己的男友不够成熟稳重 事业不稳定 不帅 占有欲强 - 就是种种的不是。我们当然好奇 怎么啦 那当初是怎么在一起的。话说 原来是初恋 中学时代的生涩到现在的'老夫老妻'。那么 既然有那么多的不满 为什么还在一起呢? 原来女生有提过分手 而男生都不曾答应过 单方的拒绝过 只是后来还是挨在一起。女生有试过找其他男生来气走男友 只是又不忍心看到男友难过 所以还是回到男友的身边。

在外人眼里 这是一对注定要么缠在一起 要么早晚要分开的 就定论一定不幸福的一对。渐渐地 劝和的慢慢也开始劝离 。有时候好不容易挨过一个月的'分手' 女生又被哄回去。再后来 我们就很少再提及他们俩的事 - 第一 就觉得 哎 贱骨头 第二 清官难审家事。纯粹充当需要倾诉的对象就好 至少我们都默默的支持她。

然而有一天 她哭了 找我倾诉。我以为她被欺负了 就把她拽出来喝茶聊天 通话中 她比刚开始那刻平静下来 沉默了好一阵子 我问 喂 这次该不会是他先开口吧 不然你会哭成这样。她回 不是的 有些感慨。感情这么多年了 依赖变成我们之间微妙的感觉 不再只有恋爱时的激情 不再只有轰轰烈烈。你知道吗 这么多年 他尝试为我改变 守护我 尤其是我家事 他都倾心尽力 我们的感情却平静得像细水长流。

停顿了一会儿 她内疚地低下头 轻叹 在这段感情里 我千方百计地要离开他 而他总是想尽办法挽留这段关系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在逃什么

说完 我们沉默了

几年过去了 今年两人开始筹备婚礼 婚纱照公布那天 她写下 最美的年纪 嫁给 最稳妥的你

从他俩的经历来说 我是欣慰的 - 女生回头是岸 而岸上的男生从来没离开过 反而想尽办法挪前一步步的靠近。终究感情的事还需当事人去判断去留。这世界充满诱惑 人的耐性少了 什么都讲究速度 判断力讲求快狠准 偏见式的判断和意见 多狠哪。在人事里 吃亏的往往是坚持下去的人 当然也有少数的成功例子 包括他俩。这样的世界里 有多少段感情是那么的脆弱 经不起风浪 而被淹没。哪段感情能永远保鲜呢? 哪对情侣没意见分岔的时候? 激情过后 还爱不爱 是让外界去定夺吗? 当然前提是 大家抱着找终身伴侣的理念去尝试在一起。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Who shall be the next on the altar

不捨

Wednesday's Frisbee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