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不了情

距离重看《新不了情》电影,已经是十年前的事了。以前就只专注于故事的流程且感人的情节; 现在反而觉得电影里头的演员,演技,金句,是不可多得的人生演绎。

人生篇
健康从来就不是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都能理所当然拥有的。当你在埋怨世界对你有多不公时,别忘了有些人每天都积极地在和时间赛跑就是为了能争取多一分钟在生活,和你那些挫折相比,并没有比死亡来的可怕。只要你还有一口气,就用尽全力解决问题,活下去。再说,这世界真的不欠你什么。

事业篇
事业不分贵贱 - 同样是服务员,同样是表演者,同样是销售员,只是岗位和领域不同而已,凭什么要抬举或看轻他人呢?每个人都在找生活,找伯乐,找平台,为自己的生活负责和奋斗,而这群人都值得被尊敬的。另外,工作不再只是做好本分而已,人际世故和沟通都需要恰当处理。当你固执地认为群众都不会欣赏你的作品时,该往多方面反馈是该怎么去推销自己的理念或产品,而不是一味地埋怨。说真的,谁不看别人的脸色生活? 被拒绝很羞吗? 就设接受为目标好了。

感情篇
感情肯定在争输赢的过程中被稀释。男人和女人都一样,谁不希望在遇到挫折时被安慰? 谁不希望在一段感情中被尊重被信任,包括意见和选择?  谁不希望能和充满正能量的人在一起? 先低头的不会是吃亏的那一方,真正吃亏的是另一方把输赢看得比感情还重的人,凭什么要将以后的日子委托于那个不把自己当回事儿的人?

最近,我又有了新的人生感悟。友人说,人生的意义在于你赋予它怎么样的意义,而不是你一味地追求你的平面定义来取决它的意义。这个感悟和以上电影观后感,不谋而合。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Who shall be the next on the altar

不捨

Wednesday's Frisbee Day